Wednesday, April 9, 2014

《庫特利亞芙卡的排序》

一天放了幾個帖子來著了?簡直是可以破紀錄了。但難得,終於明白自己是要幹什麼,要寫什麼的。
標題「庫特利亞芙卡的排序」這本書,我前幾天帶去學校當晨讀書,但都沒得及去讀,哎。後來今天一讀就真的上癮了,然後速讀,讀讀讀到化學課,終於讀完了。由於完全知道內容是什麼,所以我跳過了一些頁數,速讀麼...會再細讀得。《庫特利亞芙卡的排序》是米澤穗信「古籍研究社系列」的第三本。我之前讀過前二本了,都很精彩,很值得去讀。在讀此書之前就已經知道內容,那是因為出了動漫「冰菓」,非常非常喜歡,是我最喜歡的動漫之一。後來為了持續研究此動漫,才發現原出自于輕小說。就翻了天翻地覆都要把輕小說翻出來。終於在kinokuniya找到了前兩本,還要特地去訂購。後來我去了深圳的書城,輕而易舉地找到了第三本,哎!話說還有個第四本,但翻譯工作貌似還沒完成,所以我會等待的。
讀完的時候深思,何為「庫特利亞芙卡」?原來小說裏有寫,只是我跳過了。後來我亂翻了才碰巧遇到奉太郎思考「庫特利亞芙卡」,原來是第一只上了太空繞地球軌道運行的狗狗。哈哈哈汪星人!!
希望可以遇到會欣賞此系列的人 :3
這個系列的小說是推理小說,在看動漫的時候幾乎是沒有理解困難的問題,但書本,唔,對頭腦簡單的我,還真有點苦難了,尤其是在重頭戲的時候。而作者筆下的人物都很有趣:
「我很好奇!」千反田愛馏
「灰色高中生活」折木奉太郎
「數據庫」福部裏志
「完美主義者」伊原摩耶花
都是俱有頗為精彩故事的高中生們呢~
我想要再重讀一次《𣲙菓》,想要再次細細品味這些故事。
嗯!就這麼做吧!

現在是早上3:25,嗯我爸在看足球賽。
其實沒想到這一天的主題都圍繞在這本書上,其實我還想要包含著今天校園的點滴,不過時間看起來不充足,現在要想起來又很傷腦筋的。唔...所以...算了吧!希望以後可以帶來更多類似的分享,因為真的好棒!daebak!

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