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14

自《冰菓》而引申…

啊……好久沒有用電腦打了。
嗯,應該也說是好久好久沒有像以前那樣拼命地寫了。
現在或許……又回來了呵呵……
回來了好嗎? :3

現在腦子離不開《冰菓》。這一系列的書麼,讓我好想好想要學日文。這樣我不止閱讀了華文翻譯本,還可以閱讀日文原創本。而且我閱讀書的原則都是那麼的不可理喻,呵呵……

譬如說其實我喜歡的是簡體版本的,因為繁體版的是豎直上下閱讀的,這會讓我很苦惱。我通過kinokuniya買的《冰菓》和《愚者的片尾》正是繁體社團出版的。然而我的《庫特利亞芙卡的排序》卻是由角川文化出版社(即簡體版)出版的。因此造成了心理的不平衡了,唉……因此可得出結論(畢竟我才不是“不能做出結論的數據庫”的福部裡志呢!):
1. kinokuniya裡的華文翻譯版日文輕小說萬萬不可隨便買。
2.或許最好買的地方正是中國地區了,因為香港其實還是繁體文字麼,而最靠近香港的中國領土便是深圳(也就是我買《庫特利亞芙卡的排序》的深圳書城!),所以很好奇,我是否可以要求下一次去香港的時候順便去深圳了?)
3.角川文化出版社萬歲!

再來加以延伸一些些吧?

我是怎麼開始認識《冰菓》的?唔,這好困難。因為可能是有些生活上的點滴我寧可有所保留不分享吧!畢竟在大家的眼裡我看起來心思很細膩,而我本身覺得我喜歡的東西其實在大部分的他人眼裡都會看起來很無聊。好比如說我所做的所說的都顯得無趣,因此聽不會引起興趣。啊……對,就是有所保留,不會很極力去分享,自己喜歡就好,不知道這是不是個致命傷呢?所以不去極力分享,結果過了一段時間,自己也都會忘記了很多呢……呵呵……
若我之前有提到,便是從他的動漫開始的!對於動漫我蠻喜歡的,比如說……以前看astro715都會有一些(以前)熱門的吧?尤其是小學開始很迷很迷,有些印象深刻的比如:《Kyo Kara Maoh!》(魔之系列),《幽遊白書》,《灌籃高手》,《日式麵包王》,《銀盤萬花筒》……而現在的話則有:《K》,《刀劍神域》《境界的彼方》等…
然而在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則會遇到一些的朋友也很迷動漫,而且都是超超超超超熱門(到現在也是很熱門)的那種,比如《死神》,《火影忍者》,《妖精的尾巴》……
後來我開始慢慢分辨動漫和漫畫了。唉,差別真的很大了。呃呵呵…當初我認識死神也是通過電視機的動漫,後來我發現原來網上有免費漫畫,便開始看漫畫,怎麼知道漫畫比動漫好很多好不好!?唉當時我嚇了一跳,哇,整百多集的漫畫,怎麼看得完?後來看著上癮了,從一天讀一集,星期六日讀多一點,直到幾乎一個禮拜等一集,回想起來,這個跨越幅度也太大了(對我來說)。後來在追著《死神》的當兒也追了《海賊王》,《妖精的尾巴》,再來的話有《黑執事》和許許多多小篇漫畫我忘了……
直到現在,完全中斷了。除了《黑執事》我還很願意去追,不過一個月才更新一期,唉,這個真的是……至於其他還真熱門的,我都停止了,應該是興趣瞬間中斷,因為不知怎麼的,越看越沒有看頭了,畫風是如此的漂亮,但故事說真的不如以前精彩了。不過現在打著這篇帖子,希望可以重新激發!:3

啊再來回到六年級的一個時候,真是超愛《守護甜心》的!天啊,感謝那時候六年級有位同學介紹給我,完全上癮!那些小精靈什麼的都好可愛呀!!為什麼男的可以那麼帥!?嗚嗚嗚嗚嗚嗚……我可以回去看多一次百多集嗎?

嗯。有關我的日本漫畫動漫史到此告一段落,我要回去《冰菓》。

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通過面子書上的“日本動漫迷”這個組群裡發現的吧……應該是因為認為畫風特別的漂亮,所以開始去看。

怎麼知道一看,就真的喜歡了。當然,我喜歡了,自然會再去研究更多相關知識…而通過維基百科的什麼的,就知道原來是原處於米澤穗信的輕小說系列。而從此,我便開始接觸了輕小說。或許輕小說和小說的確是有些差別。可能小說的代表有九把刀的書籍,而輕小說的代表則是市場上變化多姿多彩的日本作品。呵呵……我記得我在追《冰菓》的時候,大家都在追九把刀吧!可惜的是,我沒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後來我接觸的輕小說是《神的記事本》,嗯也是一本很好看的輕小說。較熱門的輕小說有《刀劍神域》,《耀眼的夏娜》等等,而《冰菓》只是一個佼佼者吧?呵呵……然而這個佼佼者真的讓我很入迷。

我記得,非常非常的記得。去年年底我召開了一個小小的“執委培訓營”,那時候邀請了多多的長老們。而培訓營結束後我們去JJ唱K。在車上大家都很開心地聊天,聊日文歌,聊日文漫畫,聊日本動漫(呵呵看得出來大家是有點宅)。不過我坐在後座只有聽的份,雖然他們口裡提到的所有動漫我都有聽過,後來駕車的哥哥問:“知道現在超熱門的是什麼嗎?”。我便很興奮的大叫:進擊的巨人!!!(哈哈怎麼會是《冰菓》啦?)哥哥也很開心:“對啦!不錯喲!”。後來我提到了《冰菓》,駕駛哥哥反應比我預期的大,他說他也很喜歡,很有青春的感覺,讓他覺得看完後有點莫名的傷感(逝去的青春哪!),哈哈哈哈哈那是因為你長大了啊!

自《冰菓》,或許只是一個虛構的故事,但裡面顯示出日本人的生活是一向來我所嚮往的。可能因為這系列顯示出來的玫瑰色青春讓我很入迷。因為已經快17歲的我,怎麼還是看不到我玫瑰色的高中生活呢?故事裡的人物們只有15歲,但已經是為高中生了,然而思想方面果然差距很大。其實我是在2012年首次接觸《冰菓》的,那麼2012年我是幾歲了?嗯初三。若套此,初三的我看完了這系列的高中校園青春動漫集,想必會很嚮往《冰菓》裡面提到的“玫瑰色高中生活”。而當我在2012年的天文學會高三敘別會和鄭其恩,鄭比恩,劉熹瑩,胡寶哲分享感言時,我說過:“我相信你們的高中生活是玫瑰色的,不留下遺憾的,而明年即將升為高一的我,也希望可以以你們為榜樣,創造出自己的玫瑰色高中生活。”看得出來我對高中是充滿很多很多的期待,不會很要求福部裡志的shocking pink,但也不會特別想要折木奉太郎的灰色,跟不用說無色。當時問問現在已經高二的我,我的高中生活是玫瑰色的嗎?呵呵……也無可否認日本的校園生活的確多姿多彩,有數不盡的社團學會,有一年一度的文化祭等等……所以現在我在我的校園裡所有能力做的任何事物,是否有在原始的白屏幕上添加了顏色?沒錯我的高中校園生活剩不多了,因此對於下半年,亦或是明年我則會更加的嚮往。在《冰菓》裡面,我很喜歡裡面所有的人,並沒有特別喜歡的角色,因為大家所帶來的不同性格也是讓我十分著迷。之前說過的了:節能者奉太郎,好奇寶寶愛瑠,完美主義摩耶花和知識淵博裡志,再來的話還有例如神秘冒險家供惠奉太郎,女帝入須冬實等等……因此對於各個角色的性格與處世方式我都採取接納與吸收,從而希望可以提升自己。沒錯,正如我的學長所說,這系列充滿了青春的喜悅,所以我很喜歡。

好啦!關於《冰菓》的也就到此。還要在說點什麼的嗎?

現在是...晚上快接近10點了...
唔原本還想說說《境界彼方》或是《名偵探柯南》的,但還是被懶惰擊敗了。所以這些,我下次再談!:3

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