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14

星期六下午

想寫字,卻又不懂要寫什麼。
還得去瞧瞧人家最近在他們的部落格寫了什麼東東來激發靈感,看來大家都對考試的逼近很壓力很無助很無奈很茫然。
並不是說我對考試充滿信心,也不是說我對考試不抱有認真的態度。
今天一早去學校圖書館拼命K書,又K數學又K化學的....呃呵呵呵呵...有點發傻了呢...我對溶解度很迷糊,明天最後一天的補救就得向老师求救啦!
我會很害怕自己考不上大學。很害怕很害怕自己無法讀到自己要的科系,所以我想要努力,想要考好成績。
我不知道,總覺得那些以前顯得冷門的科系都變得很熱門了,究竟外面有多少人和我一起為獸醫夢而奮鬥呢?
我真的真的真的應該要上進些了。
也真不應該讓初中時期培養的上進心在高中的時候給流失掉。啊得努力振作振作振作!!!奮鬥吧貓咪!!
在某一天的夜晚,我找了老师聊天。說我想要變回以前孤行的我。
老师說「人之所以會不快樂是因為關心太多事了。」
「關心這個,關心那個。」
「心整天都關著。」
「要怎麼去談開心呢。」
每個人都說要放下放下,但到底應該要如何放下?這個我不知道,老師說要自己去領悟。好的好的... :3
老師說人是群體動物,一旦習慣了群體的生活,便不會想要回到自己一個人的生活。
「既然你都習慣了群體生活,為甚麼還要回到孤行呢?」
我不知道,孤行比較適合我吧?我不怎麼喜歡熱鬧。
然而我卻會羨慕那些在群體生活中過得很快樂的他們。
這很矛盾,因為我知道我不喜歡熱鬧,卻羨慕熱鬧所帶來的快樂,而本身卻又不知道該如何融入熱鬧。
沒錯,我們都會羨慕一些我們得不到事物。因此我應該做的,不是排斥孤行,羨慕熱鬧,也不是排斥熱鬧,依賴孤行。而是雖然較投向孤行,卻也向熱鬧的群體生活肅然起敬!
挺像奉太郎的不是嗎?「其實我並不覺得節能優於一切,所以從不認為那些很有活力的人是傻子。」
...
...
...
...
呃,詞窮了。今天就到這裡啦!
預祝各位考試順利,望大家一切安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