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100414

回家的時候大吵。
但是我不想記得吵什麼,所以不說內容。
我只想寫下當最後我和媽媽抱在一起的時候,我的哭聲是真的很大很大,好像永遠永遠都發洩不完。我很感謝很開心那個擁抱,讓我有史以來的真的開心,所有的煩惱都消失不見了。我很感恩我們從兩母女大聲的嘶吼到最後溫柔的安慰和擁抱,讓我真的很幸福。那是我一生中永遠也不會忘記的擁抱。
哭的不能停止。
我抱著媽媽的時候說「我在學校很多東西都是一個人扛一個人做,我不希望在家裡的時候也要一個人扛責任和錯誤。」學校裏給我的壓力我都可以頂,把它轉為動力,但是家裡的很多糾紛會讓我把持不住。
所以我真的很開心,可以哭得像淚人。
以前的傷心事以前哭不出來,現在就哭完它。
我知道在處理事務上一個人扛完並不是一件好事,但是我能夠拜託的人幾乎是零。並不是我不會用人,而是我不會用時間。
一個「不能」就所有東西推掉。一個「籃球練習」就不了了之。我該如何去真的真的體會到他人的辛苦?
有時候我自私地問自己「我自己也是很辛苦,但為甚麼我無法推掉?」。想了之後又覺得自己很不可理喻。
有時候在他人的眼裡我不會分輕重,但是在我的眼裡全都很重要。同樣的,我是否可以用這樣的一個立場去體會人家。
呵呵,結果到最後是我一個人做實驗。
媽蛋講到好像在抱怨,對不起了各位。在實驗室的時候別班的人都看到我說「怎麼每次都看到你?怎麼一個人的?」
哎,對不起。
千反田愛馏說過:
不可以隨便喊累。因為這樣一來的話,聽起來就好像是在說「我已經做夠了,接下來就輪到你去做了」一樣。如果實在是累得不行,那麼就說「請讓我休息一下」。因為這樣聽起來就像是在說「休息完之後,我還會繼續努力的」一樣。
嗯嗯,我還會繼續努力的。
今天我去找老师批改數學作業。
他給了我一張字條,但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他說了一句「讀書啊!」然後我只能默默地嗯了一聲。他說他測驗哪有出到那麼難,老實說我也覺得沒有很難。最後我只好回答因為前一晚狀態不佳,爛藉口!老师如同往常噗嗤地笑了。但我真的認為我令他失望了許多,心裡悶悶酸酸的。好想說對不起,但沒有。
今天就這樣子了。
可能有開心的事,譬如說「冰菓」。值得高興的事!可能過後吧,我會寫篇感想的。: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