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4, 2014

纯属发泄

吸气。
呼气。

想要打一个正常一点的帖子。

我发现我只会把不快乐无限放大,我想这是我一辈子得琢磨的事情,一辈子都得去改善的事情。把不快乐无限放大,把幸福笼罩起来了。可是,我有很多很多伤心的事情想要抱怨想要哭诉想要找个人聊天,但我怕我这么说,大家都会说我不知足。

我好讨厌这样的一个矛盾。

我连那么多那么多的伤心事都无法抒发出来,却要我这么这么快乐地面对剩下的一天,让我如何过得去?到最后的最后一直都是我的错。我很厌倦。

让我把所有的不快乐说完了,我再来快乐好不好?
不要这样对我,说我没有理由不快乐,只有你以为自己的不快乐才是不快乐。

吸气。
呼气。

我已经在崩溃边缘了。
或许只是我还没发觉我已经崩溃了,只是我不愿意相信这样的一个事实。
在我寻寻觅觅,看看走走,路路过过的过程中,我发现,一旦有人压抑得喘不过气,就会哭。在你认识的人面前哭,你就会有安慰你的朋友,关心你的同学,留意你的路人甲。就算一个人就是那么的自我,然而一旦哭了,就会发现,原来自己并不是一个人。但是,我想要哭,我却哭不出来。我之前伪装的哭,一滴水都没有。一滴水都没有。一滴水都没有。我不懂,那些人在压力中形成的眼泪到底是如何流出来的。为什么我明明有那么多的泪水,就是哭不出来,为什么我就是不能在别人面前哭出来,难道我自己本身连为了得到一个人的安慰都没资格吗?我想要哭,我很想要哭,我很想很想要哭。但是我做不到。我也不懂。我不要在别人面前遮住我那双干涩的眼睛,我想要泪水有如泉水般涌出来,哪怕是在一个人面前也好,一个人也好。就求求你,让我至少可以在一个人的面前哭出来,我想要一个人的安慰,一个人就足够了。但是我做不出来。我很难受。因为最后自己的哭声还是自己听。

我在一个人面前哭的次数少之又少,让我都以为,我已经进化成不哭的孩子了。

我记得在那个忙碌的星期四,我终于做完了,我终于可以暂时松一口气了。但是我的心是那么多那么多的东西,没有解答,没有释怀,还是很难受。很难过。我睡了。下雨,闪电,雷声,惊醒。

然后在睁开眼的那一瞬间,我哭了。

这是一个很神奇的现象。我现在还是很感叹,我星期四竟然累得连要一个人都没有力气哭了。早上5点一睁开眼就好像闸门打开了,哭得像个泪人,哭得很大声。所有所有的难过,所有所有的不快乐,就这样流了出来。

星期五,所有的日子一如往常的过。只是子倇哭了。当然她选择不在我的面前哭,因为或许她有更好的归宿吧?我一眼看去她那通红的双眼,内心不失惊讶。我问,她不说,我也不问了。没有比这样更好了吧?呵呵。

每次到了这种时候,我都会问自己,我要的是什么?
因为一旦我说了很多很多的废话,很多很多的大道理,一旦有人问我,你要的是什么?所有的一切都没了,所有的反驳都是无效,我会发现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这个问题是我的致命伤。

我要的是什么?

我要的,是永远可以不再关心的心。

就像一些人,在你的生命里有了立足点,就算他们多么的不关心你,可恨的他们还伤害了你,你却可以像个傻逼一样继续关心他们。我要成为这样的一个人,无论我多么地恶劣对待他人,在他们的心里我仍然是很重要的。这样的一个人是多么的占优势啊!有人看了,会皱眉头,认为太不可理喻了。但是如果真的去想想,你自己是不是这样的一个人。

是不是当答应了他人要帮忙,结果忘了,却也没当一回事?
是不是当有人向你要求,你说好,却最终也忘记了?
是不是当你的一个朋友拜托你帮忙,你却眨眼睛的费力也不给?

我的身边就是很多这样的人,不断地拒绝,不断地违背,不断地无视,不断地推辞。然而我已经离不开这些人了。这些人便是我的一切。我不能想象没有他们的日子,也不能想象失去他们的日子。

我很自我,我知道。我在这短暂的人生中,只想要知道到底有没有人是真的在乎我的,是真的在意我的,是真的会把我的所有话记在心里,是真的会把我所有的不快乐分担,是真的会把我的求助我的拜托放在心上。这就是为什么我不会找倇聊太多的心事,因为到头来的结论最笨最蠢的就是我,讽刺的不是他人而是我,嘲笑我。我就是一切一切的罪魁祸首,没有人愿意从我的立场考虑。我向别人借东西,最后借到的次数是少之又少。第二天,我忘了,我不记得了,我没带。说明天要带这个,很重要。第二天,在那里?哦,我借给别人了。你知道这种回答我真的很想要翻桌。我的话,从来不会有人放在心上。然而,我要如何去交代。这到底是谁的责任。可笑,已经没有责任可言了,已经没有谁对谁错了,已经没有这不关你的事了。这些都是借口,都是借口,都是借口,越描越黑。你要求别人做东西,他没做好,是你的错。你分配好工作要去执行,他们没做好,是你的错。明明是别人的东西,然而别人却没做好,是你的错。什么都是我的错,我的错,我的错。已经没有“这不是你的问题”了,只要你没交出来,不管中间发生了完全和你没有瓜葛的任何事,到最后,都·会·是·你·的·错!!

这就是人生。

这就是我领悟到的。

所以,就多多少少的一次,让我做那个只给人问题而不用自己承担的人好不好?

呵呵,不好。
因为我不会那么做。
我太弱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