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14

昨日感言

外面下著倾盆大雨。
閃電一閃,打雷一响,把我從睡夢中搖醒了過來。
現在是早上四點三十七分,看著白白的螢幕很想打字。
這幾天我都心疲力儘,昨天更是我人生中的最大壓力一天之一,因為在那一天,什麼都要搞好,搞不好就是自己的問題了。
當在打完籃球比賽沒得進下一場的時候,回到了學會教室,匆匆忙忙地完成了籌委會議。後來教練問我:你究竟在痛什麼?我回答:腳痛,胃痛,頭痛還有心痛。他呼了一聲:心痛?
可以不要把最後面的當成重點嗎?
心痛,不算痛,更算是無奈。無奈與自己總是糊裏糊塗,無奈與自己總是無法把關係弄得更堅固,無奈與總是得默默付出,無奈與總是不要求回報,無奈與喜歡了一個一開始就不說喜歡的人,無奈與回憶總就會被淡忘,無奈與時間的流逝,無奈與他人的不珍惜,無奈與總是相信他人的的話,無奈與世間人情就是如此冷漠,無奈與我始終找不到一個人。
我常常安慰自己,我不需要那麼多。我也常常提醒自己,其實我什麼都沒有。在我初中的時候我問一位學長,我的生活很壓力,很多事情要做。他說那就向其他人要求幫忙吧。昨天我要求的幫忙,猶如空氣那般不存在。求求你,幫幫我。求求你,不要讓我一個人做。我很不甘與世界的不公平,因為我認為我並不會是一位不幫助他人的人。然而卻不會有人幫助我,埋頭苦讀物理測驗。
我頓時覺得失去了一切一切。甚至當我終於找到你,你的目光也永遠都不會降臨在我身上。我在那一刻便明白,從此你都不會再去理會我了。大家都有大家的希望,但是我害怕沒有人可以給我希望和關懷。就因為我不張揚,就因為我不說,大家便不會關心我腿上的傷,反而會有人說我失水準。
我真的無法呆下去,我仿佛失去了一切的一切。我擁有維持,保持完好,但其他人卻不是那樣。其他人可以說變就變,把我拋開,諷刺我,嘲笑我。我不需要這樣的人。我無法需要任何人,我不能再需要任何人了。
好煎熬好煎熬好煎熬。
就算抗壓能力再大又如何,原來最後這的這些不利,而造就了抗壓能力大的我。
在你面前軟弱無助的時光是如此短暫,因為我領悟,已經變了,無論我做什麼,無論我說什麼,你都不會聽。你只會聽你要聽的聲音。我已經什麼都沒有了,甚至連一點點的安慰也求不得,最後在英文節的時候只能安安靜靜的躺著,最後還是打起了精神,抹乾所有的汗水和眼淚,回來的時候對著你笑,對著他們笑...
我不願意有進一步的關係,但是只要求和以前那麼好有那麼困難嗎?應該是了,因為你從此就要開始在意了。
那我不會再多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