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 2014

考試感言?

注:其實這帖子在前幾日已寫,只是寫到一半認為自己寫得很沒道理,而且做不出結論,今天剛加了最後兩行字,草草上貼。

每次就是到了這種極為迫切的時刻,然後大家就開始醒悟了,喃喃自語:「啊,半年已經過了....」「啊,一年已經過了....」而下一句則是「是時候該好好反省了...」「是時候該怎麼怎麼了...」

我常常會說出很多的藉口,去維護我那渺小的自尊。但很多人一字一詞一句就足以戳破我好不容易吹出來保護我的泡沫。我會不高興,因為在眾多的言語中完全沒有任何可以反駁的餘地。藉口,藉口,藉口,什麼都可以是你不成功的藉口。一聽到「藉口」,哦,這就是你的錯;啊,這事你做得不好。「藉口」聽起來真難聽,但很多人卻喜歡用它來保護自己,有些一碰就破,有些則如鐵鋼。

我在步入第17年的人生中,所能說出來的所有藉口脆弱得有如泡沫,因此我還有什麼指望要受到保護?所以我嘗試不去做藉口,但應該都很失敗吧?呵呵...要怎樣才能不編藉口?做任何事情都要無誤?做任何事情都要完美?完美,零缺點,零錯誤?先不說我,有哪個人是認為自己真的真的可以零缺點的?很多人默默做的東西不會有人看見,盡了最大的努力還是失敗了,「我只是...」「那是因為...」吱吱唔唔了半天,最後被吐槽一句話「藉口!」。

人人都想要自我反省,想要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想要成功,想要令自己感到驕傲,想要有自己引以為傲的榮譽...然而真正在自我反省的又有多少個?若是真的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在哪裡,又怎麼會不知道自己應該做的改善是什麼呢?我就是知道了自己某部分的不足在哪裡,因此會特別努力去改進。

我希望。
自己也可以好一點吧,呵呵.... :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