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7, 2015

Day 2

我突然间觉得我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人。(2)

我在这个世界上已经步入了第17年又4个月了,然而感觉上我比任何和我同年龄的人,更加能够体验到人世间的丑陋和邪恶,人世间的单纯和美好也亦是如此。(是不是有些自大哈哈。)不过我想两者的比例,其实还差蛮多的。

比人家更早走出了这个校园,比人家遇到了更多不一样的人,实在是不知道应该看到庆幸还是后悔。校园内的确比外面的世界安全,自家内的确比外面的社会安全。然而走出了校园约五步,可以看到一个暴露狂露鸟比在校园内看到的概率就是1了。而我并没有只停留在五步。我走了一段距离,从一开始的懵懵懂懂的,到现在故意装作傻里傻气,不禁感叹,社会里的确出现了很多不一样且也没有见过的人类人格啊!

糊里糊涂的固然是有好。

近来咽不下饭,睡不了觉。每一天都想要吐。我这一生最令我感到引以为傲的称赞,不是我有负责任,不是我当上了天文学会主席,也不是我在天文学会里高中2年都获得学会评鉴优秀/特优奖。而是我抗压性很强。这打从也不是一个称赞,只是有人无意间提到了,而我以前也不把它当成一回事,抛在了脑后。然而,如今,统考了,我却开始慢慢感受到压力的侵袭,还有喘不过气的滋味。虽然我在这里常常都抱怨我喘不过气,多么难过,然而每一天我都吃得津津有味,每一天我都睡得很香。开学了,我连吃个吃了有5-6年的早餐,我都快要吐,实在是很难受。如今还是在想,应该要怎么熬过去。

时间不多,希望就到此结束。心里突然蹦出了下列一点话,不是自己打的,网上摘录。

你不问 我不说 这就是距离 
你问了 我不说 这就是隔阂 
你问了 我说了 这就是信任 
你不问 我说了 这就是依赖

没想到我也有那么无聊的时候,但是希望在读的你,问问,你是哪一个“你”呢?希望可以套用在自己的生活里,然后察觉出你在一个人的心里,究竟是怎样的一个地位。没有褒也没有贬,只有幸运还有不幸运,有缘分还是擦肩而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