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13

CNY目标

今天额外轻松,因为今天华文节老师不在,所以把功课都做完了。
后来回家自己做choral speaking的讲稿后就无聊玩电脑了。明天也要和林纪鸿讨论联办的事情。

当然这不是重点。

新年CNY还有不到一个月,那时候我大概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好好珍惜在香港的时光。每一年都回ahbeoji的家乡,无所事事,除了一直拜访亲戚朋友的家,去旺角买书买东西外,基本上就像个寄生虫寄居蟹在爷爷家里。所以今年大概有个brief的旅程,让我重新了解香港。

听我爸爸说爷爷还未退休时的工作是在港口造渔船的。后来接到一个大工程,哈哈,大家应该都有听过或去过The Ship吧?就一艘大大的船,貌似是海鲜餐馆。我的爷爷那时候也在尖沙咀,尖东帮一个海鲜酒楼建个船头。爸爸告诉我的时候很惊讶,因为我都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后来说好了回香港一定一定要去那里吃饭。听过那个船头也有好多年了,查到那个酒楼还在的时候爸爸也有点怀疑是否倒闭了,呵呵....
所以新年第一目标就是去那里吃饭。

再来,之前的帖子应该有说我发送电子邮件给姑姑说要去参观香港各地大学,后来想想要走完8所大学有点时间不充足,所以先决定去香港鼎鼎大名的HKU,其他的后来再说。

第三,香港科学馆。
说到这个特别兴奋,哈哈!!
如果可以我真的想要花一天的时间走偏整个科学馆,真的真的太大了。而且每年都会有个主题展览,刚刚上网查过,从去年12月到今年4月的主题展览是“凯撒大帝“,不能错过啦!明天再来发电子邮件给姑姑。

第四,????
之所以放问号是因为我不知道要怎么说这个。唔......马来西亚有双峰塔,日本有东京塔,上海有东方明珠....我的弟弟貌似被这些建筑物吸引,一直说要去每个国家的‘高塔‘,可惜香港是没有‘塔‘的,爸爸说有个36,360的东东(?),就海拔高,可以看到很漂亮的风景,名字还不清楚,确认了再告诉你们。看了看以往的票根,之前我们坐缆车的叫做昂坪360,就是坐缆车到高山上看风景的地方啦!!去的时候2008年,嗯....5年级。

今天去centro吃晚餐和ahbeoji谈到香港。虽然香港很小,但是地铁很有系统,问爸爸在香港那么多年了,是否有走完整个香港,出乎意料的没有。往往都是去较繁忙的城市,如旺角,尖沙咀,kowloon tong等,其他的就没什么留意,爸爸说那些地方都只是住宅区,没啥特别。得知爷爷每天早上都会去某某菜市场买菜,决定要跟爷爷一起去了。哈哈,小时候是有和爷爷去菜市场过,听到 --“这个鱼新鲜吗?““菜好绿啊!“之类的对话,不知为什么后来就没有再和爷爷走菜市场了。好的,定为新年目标之一!!

目前就这样吧!好期待,也要开始制作新年贺卡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