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14

Follow +1

其实写部落格,也快有4,5年了吧。
不包括我之前小学时期写的,太没有回忆功能,删掉了。
不过4,5年了,我现在却是第一次关注(follow)人家的部落格。
也不算第一次啦,之前都在用blogskin的时候,都是摘录网址,放个link的。
不过现在真的是follow了啦。
第一次,我却不懂要如何follow。
跌跌撞撞终于去找google帮忙了。嗯,太好了,成功follow!

算是在google搜索时无意进入的一个blog:
“阅事”
简介里写的“恶搞”,其实我还不是很明白呢。
无论如何,觉得这位同胞还挺有趣的就follow了。

令我有所启发的,就是她会在每一年结束后,记录下她在那一年里所阅读的数量和书名。我怎么都没想到这些唉。虽然我不能说是读书达人,但起码对于阅读还是有一定的热忱。其实几乎每一年无论是学校表格,自我介绍,还是同学手册,在个人资料的“爱好”栏都少不了,或者是只有“阅读”吧。并非炫耀,只能说本人的兴趣,爱好,才华实在是趋近于零。不过现在也可以写一个“观星”,“天文摄影”,“远距遥控”这类非比寻常的兴趣了。呵呵。

这一年的结束。
尤其是这一年。这个月假期,让我实在茫然,彷徨,无奈。
一,是要毕业了。
二,假期作业还没完成。
三,没去旅游
四,没有前往兽医目标前进
五,没有准备统考

以此类推。

而且今年的成绩上半年和下半年的总平均也实在是大跌眼镜,落差大。这不是好消息。
无论如何,过去的也不能改了,只能在剩下的这一年努力。未来的转折点,就是靠这个喜洋洋(羊羊)的一年了!

其实昨天,我才读完了《算计》这本书。我想这是继“古典部系列”,我最喜欢的推理小说了。虽然说是推理,但我实在是懒惰用头脑去推理,都是一页页地翻。我觉得这不是一个读推理小说的好方法啦!就好像没有人会用叉子吃饭,用汤匙吃意大利面吧!我在香港的时候曾经买了Sherlock Holmes完整版的。天啊,那简直就是外星文嘛!根本就看不懂。就像是《圣经》那样,只可以读得明白Genesis和Exodus。而Sherlock Holmes,也不过是读得明白华生和夏洛克相遇的时候罢了。我想我还是需要一些时间。

我告诉我的好友说,《算计》其实在几年前就买了下来。可是一直都没有读,因为那时候读了觉得很无聊。现在重新从柜子拿了出来,读了就简直无法自拔。只花了三天就吧300多页给横扫完毕了。不过我相信这不是一种能力啦。我有时候细嚼慢咽,有时候狼吞虎咽。明年晨读我想应该细嚼慢咽了呵呵。

之前我从“冰菓”这部动漫发现了这本轻小说(古典部系列)。后来就发现了这个作家,米泽穗信,还有他一系列的作品啦。接着就是人肉搜索般寻找哪里可以买他的书,后来找到了,也是有一些成就感,一口气买下,算了算,有大概7本左右吧……不过我只读了2本。呵呵现在的话就是3本了。不过我希望可以继续阅读,因为米泽穗信,听起来就是一个很有劲的家伙(作家)。

在《2012》这部电影里,有个男主说他在某个短暂的时期里读了2000多本书。哇,数量惊人。所以我也想如“阅事”的同胞一样,开始记录自己的阅读数量,希望这不会称为盗版吧?只是想要培养一个习惯。毕竟电脑电视电话都占了我很多的时间,是时候改进了。这一年快结束了。所以我想这个记录阅读数量的计划只能等到下一年执行了。也就是2015年1月1日。加油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