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8, 2014

你认为我们可以在一起吗?

“你们认为我们可以在一起吗?”
女孩看着同桌的同学脱口而出。
“可以啊!”大家或许纷纷赞同,或许只是不感兴趣地敷衍。
女孩转向身边的男孩
“你呢?你认为我们可以在一起吗?”
“……”男孩不语。
不能。
打从一开始我就已经决定只做你的朋友。
没错,身为你的朋友,我当然喜欢你。
喜欢和你分享,喜欢和你聊天。
或许我曾幻想,我承认,和你在一起或许可以很快乐。
但是我后来发现到,我真真不了解你。
那些八卦的,最终只能当个笑话。
我不能理解你的心情,你也或许不感兴趣来告诉我。
我则没有任何理由来说服你告诉我吧。
你是理性的,你是不带感情,心情的。
但是我怀疑着。
难道这就是你的逃避?
我一直盼望自己可以有雪亮的眼睛,像我以前都有的雪亮的眼睛那样,看透这世界所有的半透明人。
可是我自己都已经快变得不透明了,眼睛也都不再雪亮了。
请原谅我无法了解你的心底。
若再慢慢琢磨下去或许我们两人都会受伤。
曾经因为另一个玩笑而是友谊稍微破碎这件事,
我希望不会发生,我认为关键在于我吧?
因为我相信你不怎么会在意,
那我在意也只是搞砸罢了。
我希望你也相信我不会在意,然后我们可以继续我们这般这般的友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